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鋼構屋與空心磚 我的鄉村小屋建築過程3

3月5日
今天算是工程延遲
因為請了一個不太入流的營造
連挖完後應該鋼筋就要立即進場所以事先就要請鐵工處理鐵工廠裁切叫貨事項
他卻等到挖完後才開始請鐵工處理
於是週一鋼筋下午來了 鐵工綁了一半


3月10日
這是個悲傷的一天
因為一早就看見下雨
趕去工地看見我的鋼筋在泥巴水裡
基地全積水泥沙也都流進去
無奈只能停工

3月11日
營造帶著他兒子來處理善後
將已經綁好的鋼筋都拆除
再將積水用鏟子移除
其實已經有電了不知道他在幹嘛

然後將挖掘的地基通道重新邊坡整理一下
於是接著要等幾天乾燥了

3月13日
自己帶著工具來清理細節
自己量了基礎寬度長度
清除周邊多餘的泥土
用竹掃把掃了一遍
用園藝吹葉機吹除乾燥的土沙
心想下週一應該就可以重新量線畫墨斗線順帶綁鋼筋

3月14日

幹你娘
又下雨


3月16日

今天乾燥了一些後營造來整理積水清除泥土

3月17日

終於
下午營造重設水線劃設墨斗線
並且鋼筋鐵工也來了臨時叫的三人進場施工
我猜大概因為突然要趕工
原來的鐵工反而無法配合  但我沒有多問  因為實在不想問了
到了下午五點準時就離開  大概綁了一半
我檢查了一下尺寸和距離
都沒有錯誤  將放在鋼筋底下的水泥塊由原來墊高4公分的那一邊換成5公分的那一邊

其實鋼筋保護層本來就應該要至少5cm  事實上日本是6cm

希望明天可以順利綁完然後灌水泥完成基礎底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