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夏普 水波爐 AX-PX3 從 日本沖繩 帶回台灣

這次旅行是2013年9月去的但是現在才寫

大家都是大阪東京帶回日本電器,但是我就是不一樣。
這趟日本行從沖繩帶回這台重達28公斤的大型電器,過程真是輕鬆自在,與我事先想像的困難有很大落差。
夏普的水波爐AX-PX3R我在買之前其實沒做什麼功課,純粹是去到日本看到電器行排名第一名我就決定了,第二和第三是日立和國際牌。

現場還有其它眾多機種選擇,我看了一下型錄確定這台是唯一夏普日本製系列後就不考慮其它型號了。因為來到日本買東南亞製或是中國製的電器太可惜了。


沖繩或許很多人都不曉得,但這裏是香港以外離台灣最近的購物天堂,不僅絕大部份物品都很便宜外,租車更比日本本島便宜很多,這提供了很多購物選擇性。
另外小孩孕婦用品非常便宜外,還有超過百家的購物中心以及專門店讓你買,藥品衣服便宜大家都知道,但是你一定不會在第一時間想到要來沖繩買電器,因為這裏是度假天堂卻不是秋葉原。
可是可是可是,價格和日本本島比較起來沒有貴阿,重要的是,這裏比東京大阪最大優勢是搬運過程容易太多了,所以我決定來這看看有沒有合適品帶回去。
首先我早就列好未來要買的日製電器有:TOTO沖水馬桶,淨水器,咖啡機,電鍋,水波爐,廚餘機,蘋果iMAC和air port,迷你吧冰箱,松下nanoe空氣清淨機有輪子版本,吸塵器,為什麼電器都要跑來日本買?因為它媽的價格差太大了,無良的台灣上游進口廠商也未免賺太大了,日幣跌成這樣卻都沒降價是把台灣人當傻瓜。
一個瑞典品牌伊萊克斯匈牙利製造的吸塵器日本賣54800折台幣16000多還可以扣5%稅金剩15000千多台幣,但是台灣賣32000多是人家含稅兩倍價,難道日本這個相當排外的國家忽然間對國外品牌免稅了?還是送到日本的海運費不用錢?然後我們是空運來?
好吧講了這麼多重點的水波爐都沒講,回魂了。
沖繩目前就我知道一共有至少兩處買電器電子產品可以退稅的地方,一個是YAMADA在泡瀨漁港前的分店,同一條路上隔壁是最便宜之一的孕婦嬰兒用品專賣店birthday,逛累了可以走到停車場內的連鎖牛肉店吃飯,同一條路的對面是沖繩最大間之一的連鎖購物中心,隔壁是大型運動用品中心.
這一個區域非常適合去逛完離島和海中道路回程時候或是玩完玉泉洞順到去海中道路拍夕陽前的逛街必經路線途中還會有一間用英文寫living的傢俱生活用品專賣購物中心和一間衣物館,還可以去泡瀨漁港吃最便宜的海產套餐。
這間電器店應該是目前全沖繩唯一可以退稅又能買到全系列Mac產品的店,最適合租車玩順便買一台帶走的人,搬運簡單就是搬上後車廂。
此外,第二間有退稅的電器行就是那霸新都心的Naha main place購物中心內的電器商EDQN(名字可能有點錯),但這裡沒賣iMac只有ipadiphone和筆電這類的。




本次我的夏普ax-px3R就是在這邊買的,由於是倒數第二天買的,車子已經還了就選擇市中心的店有電車到達然後斜對面有郵便局可以寄貨也有計程車專用招呼大門很方便.
這間店的Ax-PX3R夏普最頂級水波爐在2013.09.28時候是63000日幣,退完稅是59600日幣折合台幣18000左右,買的時候因為現金帶不購用我刷卡不加價太讚了,順便用比手畫腳的請它們包成禮物的樣子。



日本人服務真好我跟它們講三道程序包裝一層紙層塑膠粒再用束帶,它們還會拿紙讓我挑,包完還主動問我住哪間飯店要幫我推過去,可惜這次我不是住library garden hotel,不然真的是走路輕鬆回去飯店(就在斜對面馬路).
對了  本次住的飯店水波爐我放在櫃台前並沒有帶上房間隔天離開前才帶走, 日本人的服務沒話說




賣場它們可以運送免費但是無法當天所以這次我選擇坐計程車跳表費用920日幣回飯店,因為我買的東西太多連電車都沒辦法坐,不然我有帶折疊式推車可以裝水波爐,我有試驗過把它帶上沒問題。
隔天再坐計程車去機場日幣1220元,所以估算如果買完候直接去機場絕對在2140日幣以下。
帶回台灣時直接在樂桃航空櫃台辦理大型行李掛件,我一共花了五件行李錢事實上只有三件,因為兩件超重,樂桃寄運行李是算件,只要不超過二十公斤都是划算的.
過程中沒有任何問題,也不用擔心被拒絕,事實上,這個水波爐外箱還剛剛好能通過地勤寄件櫃檯的中央空間.
如果問你是甚麼,只要說是電器即可.
手上我還拿了新買的日本製象印電鍋帶著走, 樂桃一人可以隨身兩個行李
日本廠商都會把最好型號留在日本賣, 所以即使只是個普通不過的電鍋, 也是會有所不同.
既然日本因為地利之便會是個台灣人最容易出國旅遊的地點, 那麼不如學習新觀念,國內買被貴這麼多不如到國外買原廠且本國製又相對便宜的產品, 貼一下機票旅遊費也好,平常省吃儉用不要在國內亂消費, 做好採購筆記將有需要的產品寫下來, 忍一時不便出國時再買, 或是你語文能力更強能在國外網站下單也能直接寄送台灣扣除關稅一樣便宜得嚇嚇叫(例如歐洲咖啡機義大利製可在德國亞馬遜購買下單然後指寄台灣, 用過不爽還能寄回全額退錢(運費關稅不算), 跟好事多類似, 而這種方式台灣廠商有幾家做得到?
以下小開箱













2013年版的PX3
心得:
簡單乾淨確實俐落,就是我旅遊最重視的, 錢的節省是應該在出發前盡量做足功課才對,出發後一切反而要回歸方便在可行的情況下省錢, 這樣才有兩全其美的空間,  這次的採購小試一番, 除了租車旅行外沿途看見甚麼店就進去買,買完丟上車就好再搬回飯店, 回國時可選擇直接坐電車七到十分鐘機場行程或是像我這次(我是第四次到沖繩), 因為多到沒辦法推行李上電車只好叫計程車, 另外如果租車到最後一天也可以直接到租車公司還車再讓它們載你去機場.
這次買水波爐本來打算扛上電車後來決定放棄坐計程車賣場自動派人推車帶我去計程車招呼站幫我確認價錢後跟我確認我要不要這價錢搭車, 這服務我沒遇過.
2014年4月日本要調整消費稅了, 還好貴重物品都一樣在退稅範圍內所以主要是吃和行會漲, 電器用品仍在退稅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