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終極之DIY 我的變種 IKEA 小廚房第一集

   這段時間將近半年, 陸續將自己住了好段時間的房子整理,該拆的拆該裝的裝, 廚房浴室臥室工作室窗戶地板天花板牆壁等等等能做的都做了, 事實上部份現在仍在進行式, 趁空檔寫一下感想.
廚房分享文一共四集,這篇文章主要分享廚房整修前概況部分
這大樓二十年了, 廚房也是建商給的小小廚房因為地方本來就小


是的, 你真的沒看錯就是這麼小135公分長上櫃還要扣掉排油煙機櫃體,下邊要扣掉瓦斯桶和水槽排水位置, 剩沒多少能放東西, 有的也是些不合用的層板櫃體加上木抽式抽屜(就是沒滑輪子的).
然後東西沒地方放只好找一個鐵櫃來借用如圖



   每次使用都我幾乎都不開櫃子,因為完全不想碰, 如果你是在外租屋過的你就知道, 到最後通常都是放一鍋子在瓦斯爐上要用時直接使用用完也放在爐上, 櫃子爛到我連打開的興趣都沒有.
   由於這是個凹槽處介於牆壁和預留冷氣孔牆之間, 深度只有50不到(49), 出水排水都位在左側, 沒有自來瓦斯, 排煙孔在右上側,若要擴大廚房使用規模非常不好處理, 因為首先遇到的問題就是

1.出水在牆壁上高度也是在檯面上, 完全無法遮掩,排水在現有水槽正下方若要移動位置也需要接很    長一段水管.
2.瓦斯爐只有單口爐又是檯下爐, 占空間卻不夠,想改雙口爐卻會與水槽強碰, 水火不容阿各位, 要記    得風水.
3.上頭排油煙機排煙管為什麼是做在右牆而不是正上方出去這種機車多此一舉的建商建築真是屢見    不顯, 這讓你的裝修工作變成櫃子省錢不了的麻煩
4.現有檯面太低   這種70公分的檯面是給哈比人用的嗎?   每次彎腰洗碗洗菜相信一定是各位的長      痛和隱痛
5.櫥櫃五金不合用    不合用的櫃子不如不要做, 錢省下來轉現金給我, 都甚麼時代了, 下櫃用層板的    意義就是毫無意義, 連擺東西你都嫌蹲下手伸進去麻煩, 何況用它.
6.水槽是40公分寬  實在太小點如果還能再大一點點, 即使廚房小那也能順手點.
7.廚房地面是大理石  難看擦不乾淨我不喜歡很久了
8.廚房客廳餐廳混在一起   因為地方小一定要混在一起(哈哈哈)

我的需求目標如下
1.實用且不佔一層抽屜的雙口瓦斯爐
2.加大和加高廚房工作檯面
3.水槽加大, 水槽櫃體可以被完整利用
4.檯面下以滑軌抽屜為主不做層板
5.抽油煙機量體變小及好整理
6.所有櫃體門片和抽屜都有緩衝器
7.水龍頭可拉出, 有濾水設備
8.凡常用小物品均可掛牆壁

以上是本次整修的廚房摘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