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鋼構屋與空心磚 我的鄉村小屋建築過程2

3月2日
今天等了一小時,才有人來圍籬
這幾個工人是我鐵工的兩個兒子和他的弟弟
因為這圍籬的費用是免費處理
台南的要求是除了周邊有住家牆壁外,其餘的地方都要圍起來

稍晚的時候鐵工來複驗每根柱子的基準點有沒有錯誤,我測量柱子和土地界線距離,我在猜如果沒有錯誤可能原本退縮150公分的建築會多退10-20公分吧

也好,反正隔壁退110左右我退150這距離其實還是有點近, 雖然好像土地使用上有點損失, 但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

有點距離也比較好吧.

圍籬整天做完後還剩下大門和正後方的鐵皮沒有做

這天很簡單

所以看了一下我也走了,開車路過這邊的老式雜貨店又買了瓶飲料
支持小村莊的商業活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這是維持小村莊活力的唯一方法

3月3日

接續昨天的工作
這天只花了兩小時多就完成了所有工作
中午尚未來臨, 我打電話通知幫我辦理跟政府之間建築手續的建設公司小姐,請他派人來裝設告示牌,這是政府規定的事情.

未來照相和請使用執照也是要她處理,費用大概4-5萬吧
就算是請施工單位處理,他們也是會把這筆算進去, 差別就是在於如果請的施工單位是沒有資格請使用執照的話, 那麼就會需要另外請人處理

3月4日
今天沒有施工
只有台灣電力公司終於來裝設臨時用電
接下來鋼筋施工就有電力可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