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鐵道與腳踏車

圖中綠色那塊以前是台機廢棄區域在我出生到我長大從來就只有一片圍牆裡面是雜草叢生沒有用途現在則是森林公園和免費停車場蓋得非常優雅跟周邊有點破爛的公園街五金聚落商行形成強烈對比
福星鑑好小一台,不知道出去巡邏是欺負的多還是逃跑的機會多
腳踏車其實是可以騎進去的看地上的規劃就知道不過我想車友都是有自律的進去其實沒甚麼就是幾艘海巡署艦艇,除了喜愛船隻的人會拍照外應該沒甚麼人有興趣

這是高雄臨港線鐵路停用後從原有鐵路路軌保留地的旁邊蓋出腳踏車專用道,這真的是全台灣絕無僅有的景色,海港大樓自行車,藍天綠野山海景,拍照的地方是我以前老家附近那時是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事實上,右邊是現在還在使用的碼頭正停放海巡署船隻所以你騎車大船離你僅有十公尺不到距離


這是真愛碼頭,以前是軍人出海的渡船頭,當然啦我以前的老家就住在這附近,這裡屬於鹽埕區離愛河只有三分鐘路程,這裡景色挑望高雄繁華區域非常好沒有阻擋,我想高雄的特色就是不像台北總有種被壓抑的感覺無放開因為大樓林立很緊密車又多路更小,巷子當成馬路走小街變成幹道,毫無人的生活品質,腳踏車直接可以騎到這裡右邊是現役還在使用的海巡署碼頭

123這是7/1號開始營運的高雄旗津來回路線運輸船,我想以後觀光客應該會從這裡搭了,畢竟鼓山區的渡船頭離市中心太遠,這裡離國賓飯店漢神百貨僅有十分鐘路程(走路喔),途中觀光客來來往往很多我就沒在過去拍,注意腳踏車不能騎進候船售票處可以用牽的,大概也怕你撞到人或小孩 這張拍得有點感覺恰好有船出去,這天天氣陰陰的照相應該會比較好拍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